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手卫生知识宣讲进校园

浏览次数:日期:2023-05-06 08:20:59

每年的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加快行动,拯救生命-清洁您的双手”。

为进一步普及手卫生知识,预防疾病发生,由院感科带领五名医务人员走进洪泽区机关幼儿园开展以“世界手卫生日”的主题活动,让洗手知识进入课堂,让健康从洗手抓起。

    医护人员从小朋友兴趣出发,用生动的动画片告知小朋友正确洗手的重要性,同时结合PPT讲解、现场操作、交流互动等方式对小朋友们进行手卫生健康宣教,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普及了为什么要洗手、什么时候洗手、怎么洗手、洗完后还要注意什么等知识,形象地讲解了七步洗手法的小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

       台上,医务人员寓教于乐、生动形象的讲解;台下,同学们聚精会神、有滋有味的听讲,一问一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活动结束后,医务人员还为小朋友们发放小礼品,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圆满结束。

     “洗手是最简单、最方便的健康干预方式”。手卫生不仅仅是医务人员需要关注的重点,也是全社会需要掌握的公共卫生常识,此次走进校园开展的宣传活动加强了对孩子们如何正确洗手的宣传教育,有利于他们养成正确洗手的卫生习惯和健康行为,对于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传播、提高儿童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稿/戴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