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患者突发不适险摔倒,众人合力上前急救助

浏览次数:日期:2022-08-05 15:16:32

8月5日上午8点45分左右,洪泽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有位患者突发眩晕不适、身体瘫软即将倒地。正在大厅分诊服务的导医郭瑶与志愿者们发现后立即来到患者身边,郭瑶用自己的肩膀垫着患者的头部,避免摔倒后脑勺。随即赶到的导医姚志娟、文明引导员王阳等人询问帮忙,导医杨曼推来平车,附近普外科当班门诊医生张杰也闻讯前来询问查看患者情况。大家合力用平车将患者送往急诊科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原来,65岁的周先生由于感冒前来院就诊,因身体虚弱、加之天气炎热,在等待缴费时出现眩晕、乏力,遂发生之前一幕。

          洪泽区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在日常工作中,逐渐培养了一支由导医、志愿者以及门诊部工作人员组成的优秀服务队伍,他们热情周到、善于观察、应急应变能力较强。面对突发状况,他们分工有序、配合默契、精诚协作,已快速有效应急处置多起突发状况,为数名患者的急救赢得了时间。

9时许,接到通知的患者同事赶到医院,并与患者一起对大家的及时救助连声表示感谢。

(戴莹莹 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