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召开二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浏览次数:日期:2022-07-27 09:16:08

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7月26日我院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医务科科长唐萍主持会议副院长刘仕鹏出席并作总结。

医务科朱雪莹就第二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相关数据及指标进行了汇报,明确了第三季度的工作计划及目标,并提交审议《关于进一步完善病历质量管理通知》《关于优化危重病人欠费审批流程》《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奖惩制度》等制度。

会上,唐萍指出目前我院医疗质量与安全关键指标未达标,对重点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下阶段以项目为抓手推动质量改进,院科两级同时发力,做到质量改进闭环。

刘仕鹏总结强调,医疗质量是贯穿医疗行为的主线,临床工作中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各位委员要严格按照医院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制定的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基础教育,加强自身建设,落实重点任务,形成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通过科学的质量管理,共同推动委员会工作开展,使医院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供稿/朱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