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拔苗助长”,让儿童科学长高

浏览次数:日期:2022-07-26 16:48:25

暑期来临,洪泽区人民医院儿科生长发育门诊患者日渐增多,为帮助更多家长解除孩子身高及性早熟顾虑,普及生长发育知识,及早发现孩子生长发育异常,7月26日,儿科举行儿童生长发育专项义诊活动,让孩子远离矮小、肥胖、性早熟助力儿童快乐暑期科学长高。

当日,近150名儿童在家长陪同下参与了免费测量身高、体重骨龄现场科学管理身高科普知识宣教等活动。“拍片-阅片-评估-报告”一站式骨龄检查,通过拍摄特定骨骼影像,观察相关骨的骨化中心出现时间和形态特征,让家长了解孩子生长发育情况共同制订科学成长方案

儿科主任许洲表示,儿童健康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生长发育是影响孩子学业、就业、婚恋等未来生存质量的重要因素。3-12岁是儿童矮小症治疗的黄金时间,孩子的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孩子生长的空间及潜力越大,只要干预及时并坚持治疗,大部分矮小孩子都能恢复正常身高。

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