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举行“三减”知识培训

浏览次数:日期:2022-07-27 17:07:28

为倡导健康膳食,强化“三减”意识,有效控制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危害及其危险因素水平,727日下午,区人民医院营养科为本院及区中医院全体餐饮服务人员进行“三减”知识培训。

三减指减盐、减糖、减油。长期高盐、高油、高糖饮食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问题,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风险,如果长期血脂异常还会引起脂肪肝、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卒中、肾动脉硬化、肾性高血压、胰腺炎、胆囊炎等疾病。营养科科长付玉珍表示,医院食堂承担着在此就餐的医院职工、患者及其家属的一日三餐,餐饮人员必须学习掌握餐饮知识,在科学合理配餐的基础上,恪守慎独精神,崇尚服务意识,讲究食材新鲜,制作过程卫生干净,打破咸才有味糖才起鲜的传统认知。控盐、控糖、控油,为医院职工、患者创建营养健康食堂。

 

(沈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