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小姑娘的礼物 老奶奶的举动 ——感动常在一瞬间

浏览次数:日期:2022-04-29 09:21:41

我叫戴莹莹,是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至今我们洪泽区援沪医疗队出征上海已经一个月了。我们主要的工作地点上海市宝山区,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有许多让我难忘的瞬间,也有许多让我感动的人与事

4月9日那天我们工作到晚上10点多才完成采样任务。我刚采集完前一个人的样本,在做手卫生时来了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自己一个人走到采样台跟前,小心翼翼地拿出用密封袋装好的两块巧克力,两颗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我,小声的说道:“大白阿姨,这个送给您,您辛苦了!”瞬间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看到她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小宝贝。我连忙弯下腰来对她说:“谢谢你,小宝贝!”

这一份饱含情谊的礼物让我感动不已、一时语塞,连忙示意跟在小女孩身后的妈妈,希望她能能将巧克力带回去。可妈妈却微笑着说:“大白阿姨,你就收下吧,不然宝贝一定会难过的。”不知所措的我连忙给他们一家做完核酸采集,连声致谢,并目送他们一家离开。

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 ,她在做完核酸采集后,拄着拐杖刚走没几步,忽然又转过身来,大声的对我说:“谢谢你医生”,并深深地鞠了一躬。我连忙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这才慢慢离去。

无论是送巧克力的小姑娘,赠送画作的小同学、还是鞠躬的老奶奶,他们的每一份心意、每一份支持和鼓励,都让我心里充满暖意,即使工作到深夜也不知疲倦,即使在雨天也能冒雨前行。

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各位领导与周围人群的深切关怀下,我们洪泽区援沪医疗队的队员们在不停的调整状态,慢慢适应了从刚开始的2点起床到后面的5点起床、从最初的3点出发到后来的6点出发的工作节奏。守“沪”工作离不开医疗队员的披星戴月,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默默付出,更离不开当地居民的鼎力配合!

阳光总在风雨后,阳性检出率逐步下降,让我们倍感振奋,疫情终将散去,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