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倾注真情,筑牢防线 ——洪泽区人民医院开展“敲门行动”

浏览次数:日期:2022-03-21 09:38:51

敲开“家门”关闭“风险”守护“平安”。为积极应对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疫情防控“敲门行动”部署要求,洪泽区人民医院在保障日常工作开展的情况下,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部署“敲门行动”,迅速组织医务人员160人次投入排查工作,相继于3月19日下午与20日上午,至东城一品小区、浔河花园小区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开展“兜底式”排查市外来洪返洪人员“敲门行动”共1792户。

“您好,请问14天内家中有无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来洪返洪人员?”“常住家中的有几口人?”“都接种疫苗了吗?”……医务人员分组挨家挨户走访调查,登记信息。并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告知单》,提醒居民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1米线等防疫“4件套”;来洪返洪主动报备;积极接种疫苗;自觉遵守“场所码”规定等疫情防控要求。

此外,区人民医院还利用电子屏刊登“敲门行动”视频和最新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敲门行动”相关信息,为全区开展市外来洪返洪人员排查“敲门行动”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