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成功为期颐老人开展骨折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

浏览次数:日期:2022-03-14 14:15:05

2月21日傍晚,洪泽区人民医院骨科收住了一位特殊的病人,96岁高龄的潘老太在家中行走时不慎跌倒,导致右股骨粗隆间骨折。股骨粗隆骨折后患者需严格卧床休息,长期卧床引发的压疮、肺部感染、下肢深静脉血栓等一系列并发症对患者健康都存在较大风险


高龄患者往往心肺功能差代偿能力弱手术风险高,潘老太既往有脑梗病史心梗病史,还有50余年的吸烟史,但是“高危”不等于“禁区”。经过详细的术前检查,床位医生仇如来科主任汪来杰对潘老太各项指标进行认真分析评估,确定手术计划科室各级医师及护士长参与术前讨论,制定了手术方式术后护理计划

2月28日上午骨科医师团队仅耗时40分钟顺利为患者实施右股骨粗隆间骨折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医护团队密切关注患者术后生命体征指导功能锻炼及康复等整个流程所体现出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肯定与认可。在全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和精心呵护下,潘老太全身状况恢复良好,于3月14日顺利出院出院前医护人员再次给出了详细的康复指导及高龄老人居家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期颐老人手术的成功,是洪泽区人民医院骨科历年来专业技术的沉淀,再次挑战了高龄及并发多种老年慢性病患者的手术极限,同时也彰显了汪来杰主任、贝梅娟护士长为核心的骨科医护团队对高龄患者综合医疗和护理的能力和实力。

姜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