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好医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树立好医风

太和,一段美好的记忆

浏览次数:日期:2018-11-23 10:33:27

在洪泽区,我一直都认为生孩子这么大的事情一定要去洪泽区人民太和医院,因为洪泽医院比较正规,生孩子费用比较少,所以老婆怀孕要生孩子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洪泽区人民医院。

最后一次去洪泽医院做产检,我看见一条长龙接着一条长龙,心想:这般排下去,不知道老婆能否坚持下去?就在焦头烂额的时候,一名漂亮的医导询问我们遇见了什么问题,我如实说道:“爱人是临产产妇,今天这么多人,一趟检查下去……”还未等我说完,医导开口了:“先生,你甭急,我们可以为您敞开绿色通道的。”心中的感激凝集成两个字:“谢谢!”在医导小姐的引领下,爱人很快就做完了临产检查。

根据医师的建议,第二天就顺利地入住了洪泽医院妇产科VIP产房。洁白的墙壁、温馨的色彩、周到的服务,真的给人一种家的感受。陪产的母亲向我们讲述了一段往事:

1968年4月18日,母亲也是在洪泽医院诞辰下我的。那时,生活条件艰苦,物资极端匮乏,连一碗红糖水都是一份奢望,好心的医护人员看见羸弱的母亲,于心不忍,想方设法帮母亲调配了一大碗红糖水,“这是我喝过的最甜最甜的糖水。”——母亲唠叨着这句话时,我分明看见她眼角幸福的泪花。

母亲的话让我联想到洪泽区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管理为基础,以“服务、质量、安全、成本、效率”为核心,积极顺应国家医改推进,努力探索县级医院改革,通过持续提升医疗质量,不断优化医疗服务,全力保障医疗安全,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打造理念先进、特色鲜明、医术精湛、服务优良、人文氛围浓厚、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化优质精品医院,倾情服务全区人民,为全区更高水平小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是啊,医者,怀有一颗崇尚医德普济天下的慈善心。我觉得他们是天下最可爱的人。

爱人在被推入产房前,我紧紧握住主刀医师的双手,激动地说:“医生,拜托您了!”说罢,把2000元红包硬塞进医师的白大褂里,医师看看我,用手拍拍红包,友善地笑了。望着走进产房的医师,我感到很欣慰,感觉很值得。

出院结算时,我反复看了看账单,小心翼翼地提醒收费员:“这个2000元,您是不是入错账了?”收费员掩嘴而笑:“怎么会呢?这是您委托X医师代缴的住院预付款,这是缴费凭证。”我端详着这种收据,洪泽医院医护人员的高大形象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我透过晶莹的泪花看见了一个个光辉的形象。

如今,因种种原因我们一家离开了生养地——洪泽区,但孕育了两代人的太和医院始终无法让人淡忘。值得兴庆的是,为进一步推动医院文化建设,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建立和谐医患关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促进医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洪泽医院正致力于以崭新的面貌为患者服务,迎接更多新生命的到来。这确实是个利好的消息。

新的希望承载着太多厚重的回忆,洪泽医院妇产科给我们一家留下了太多的感动与温馨难忘的画面。

(阎友新)

上一篇:淮安一医护士颂
下一篇:医患情贵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