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好医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树立好医风

夸夸我们的好牙医——沈红梅

浏览次数:日期:2018-11-23 10:47:13

记得在我13岁的时候,我的乳牙相继脱落,牙齿已基本替换完,由于平时有咬铅笔、用舌头舔牙等不良习惯,加之牙齿长得有的地方密,有的地方稀疏,排列很不整齐、牙齿形态不太正常。爸爸就带我到县人民医院口腔科进行治疗。接待我的是沈医生,爸爸让我叫她沈阿姨,沈阿姨认真查看了我的口腔,并且还给我拍牙齿及口腔骨头照片的X光。分析了我牙齿及骨骼的现实情况和发展方向等。然后就规划出我的口腔牙齿的矫正方案,还征求我爸爸的意见。过后给一块柔软的胶体状的物质让我咬一会儿,取出来后说要有什么用处我也记不清楚了。我的牙齿虽说排列很不整齐,但是有的地方牙齿很密,以至于还有的被挤歪了,还好沈阿姨说不需要拔牙,只是用圈套在我的大牙之间,好像是为了使牙齿移出一点空隙,好在我戴牙套的时候能够放进固定牙套的钢圈,戴上牙圈我的牙有点酸软难受,过了大约一个星期左右。后来又去了两次门诊,由于找沈医生看牙的人很多,我每次来看牙都要排队等候,人虽多但每次来看牙,沈医生都非常热情,谈我们小朋友爱谈的内容,让我开心。不知到了第几次就给我戴上牙套了,刚上牙套我觉得有点磨嘴,满嘴牙齿有点酸软,不太习惯,沈医生用很多话来安慰我,说过几天以后就会习惯的。还让我多吃蔬菜,多补充点维生素之类的,近期不吃坚硬的食品等。磨嘴的地方后来我用咬过的口香糖粘了一下。后来几个月中,每个月我都来请沈医生检查矫正一下,在她的精心护理下,我一口漂亮的牙齿展现在大家面前,自信心增加了好多倍,经常受到我同学、朋友的夸赞。

到了2017年春天,我的左下颌有一颗牙齿红肿疼痛难忍,到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发现排队的人很多,于是,我就花费了半天时间,一直等到沈医生有时间了,经过检查发现是龋齿,已经龋坏掉一块,并且侵犯到牙神经,沈医生说需要做什么根管治疗,首先拍摄了病牙部位的几张X光片,然后开始消炎修补治疗,由于一时红肿难以消除,我反复来了两次,沈医生都耐心细致地给我检查,指导吃药。红肿症状缓解后,等没有明显肿胀了,沈医生对我的牙齿进行去腐,并用专门的器械在我的病牙齿上钻了一个小洞,然后用器具进入根管,去除其内部的感染物质,冲洗干净后在牙根管里封入药物,又观察了十多天;对牙齿进行了修补,还给这个牙做一个牙套,真的挺麻烦的,可是沈医生每次都很认真细致,由于我在学校教学工作比较忙,有时放学后才能到医院,沈医生有时根据预约,还迟下班帮我治疗,有时候我来早了她就提前一点上班,在她的精心治疗下,我的牙齿终于消除了病痛,我还推荐我的三位同事去她那里治疗牙齿,治疗好后,她们也都说:沈医生治疗技术精湛,待人真诚热情。她的服务精神的确值得称赞。

(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