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脚疾住院突发昏迷,我院神经内科快速响应,成功救治院内卒中患者

浏览次数:日期:2023-06-26 16:08:36

81岁的徐老太在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左脚第四趾发黑坏死伴有疼痛,两周后来我院骨科门诊就诊,其间在距家附近的社区医院治疗但效果欠佳。

徐老太既往有10年高血压病史,2015年因骨折在我院行右股骨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手术,2021年因胸10椎体骨折行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此次检查双下肢动脉CTA(动脉血管CT检查发现,其两侧下肢动脉多发软硬斑块、管腔多发节段轻度-重度狭窄,符合动脉粥样硬化症状表现。门诊建议DSA(数字剪影血管造影进一步检查,并以“左下肢第四趾坏痘、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收住我院介入科。

住院期间上午9点50分,徐老太突发昏迷,神智不清、呼之不应,急查头颅CT及脑颈部CTA提示右侧大脑中动脉急性栓塞、多发腔隙性脑梗塞、脑白质变性老年性脑改变等症。右侧大脑中动脉、右椎动脉、基底动脉多段闭塞;动脉粥样硬化改变,左颈内动脉、右颈内动脉多段达中、重度狭窄,遂拟定在时间窗内予以急诊取栓治疗。在神经内科唐晓洪、陈晓昌、魏江山、韦芳等医护团队的默契配合与相互协作下,顺利为徐老太实施脑血管造影+经皮颅内动脉取栓术,术后转入神经内科重症监护病房进一步监护及治疗,考虑到徐老太营养摄入不足,科室还邀请了营养科参与会诊,制订个性化康养方案,经医护人员精心照护,患者不日康复出院。(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