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对标国家行业标准!我院入选“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哨点医院”

浏览次数:日期:2023-05-12 10:58:19

日前,在2023年江苏省呼吸内科专业质控中心工作会议暨呼吸质控专题培训会上,我院被国家呼吸医疗质控中心授予“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哨点医院”,淮安市共有市一院、市二院及洪泽区人民医院三家医院入选。我院呼吸科因为近几年在市内的优秀表现,成为苏北地区仅有的二家二级公立医院入选单位。今后我院呼吸科的病种诊疗将全程接受江苏省质控中心及国家质控中心的直接监管。并将按照国家和省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程接受上级指导帮扶,更好地为洪泽百姓的健康服务。

    设立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与管理哨点医院的目的是为了调查全国的呼吸科发展状况,加强呼吸疾病质控,对呼吸系统疾病诊疗进行同质化管理,我院入列其中,标志着医院已经达到重点监测、控制和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能力,从规范科室管理到人员培训,以及医疗设施的投入等方面,医院及科室都得到了呼吸医学界的认可。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曹刚表示,将以此次入选为新契机新起点,切实发挥学科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改进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诊疗服务水平;做好呼吸质量控制工作,积极提升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做好专科专病建设,引领区域专业规范发展,为百姓健康、医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