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以赛促学,百炼成钢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举办护士长质控竞赛

浏览次数:日期:2023-04-27 16:00:57

以赛促学、以赛促管。为强化护理管理技能,提升护士长的综合管理能力,更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在第112“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4月21日至27日成功举办护士长质控竞赛。全院共16名护士长参加了此次竞赛。护理部主任李卫红、副主任徐婷婷、院感科副科长王青青及两位大科护士长唐传群和孙爱梅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竞赛按三三四的比例分质量管理知识考试、护理质控追踪地图设计及现场实境操作组成部分,运用追踪方法学的质控形式,充分体现专科特色。

经过几的激烈角逐,消化内科护士长张晓拔得头筹李卫红作赛事总结,指出护士长作为全院护理人员的标杆,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全院的护理质量。此次护士长质控竞赛既是一次岗位练兵,也是一次护士长管理能力的展示。作为护士长,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临床技能,更要掌握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运用追踪方法学,跳出管理“忙、茫、盲”三大困境。比赛展示了护士长们的风采,展现了她们护理管理水平以后护理工作实践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