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除病痛医术高超,保健康医德高尚 ——越战老兵向区人民医院医师送锦旗

浏览次数:日期:2022-08-09 17:31:17

“除病痛医术高超,保健康医德高尚——赠洪泽区人民医院胸外科孙德富主任”,8月8日上午,66岁的段先生将一面印有该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洪泽区人民医院党办,因孙德富医师当时正在急诊科抢救病人,遂请工作人员转呈其对孙德富医师的谢意。

 

段先生今年66岁,是一位曾于1979年参加中越自卫还击战的退伍老兵。6月30日,他在骑电动车时被汽车撞倒,随即被送至洪泽区人民医院治疗。接诊的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孙德富告知他,断了8根肋骨,拟定7月5日进行手术。段先生心里较为紧张,觉得手术很大。为方便咨询交流,在与孙医师沟通时要了他的微信号码,加了微信好友。

为放心手术,段先生和儿子商量,决定给孙医师送点礼物,遂于7月2日给孙医师转账2000元,但孙医师没有接收。段先生心里揣测可能是钱给少了,于是在7月4日又转账4000元给他。“两次给孙主任转账6000元,孙主任一分钱也没有收,通过我的亲身了解和证实,孙主任是个大公无私、医德高尚、视病人如亲人,时刻想着病人,处处为病人着想,为病人减负担。”手术如期进行,在胸外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照护下,段先生很快康复出院。段先生在感谢信中表示,为医院有像孙主任这样的医生感到荣幸,他相信会出现更多像孙主任这样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