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移动CT随“千医下乡走万村”活动走进黄集

浏览次数:日期:2021-11-25 17:05:25

11月25日,洪泽区人民医院移动CT随“千医下乡走万村”活动走进黄集卫生院,118位当地镇村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县级医院专家提供的医疗卫生服务。

神经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唐晓洪曾在黄集卫生院工作过15个年头,在当地群众心目中有着极高的威望。他的到来,受到了新老患者的欢迎,找他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

“你的腿肿成这样,这种药要换不能再吃了,否则这次是瘸着来的,下次就得坐着轮椅来,这可不是吓你的哦。”

“这种情况不用吃药也没事,你就照着我教你的方法每天锻炼,过一段时间看看还疼不疼了?”唐晓洪边演示边说道。

黄集地处洪泽东南区域,当地居民多以老年人居多,子女大多常年在外,很多村民不清楚自身健康状况,因为年岁已高行动不便,很多时候得等到农忙或假日子女回家时才会在子女陪伴下就医。还有不少常年吃药的老人,因为长时间没去医院复诊,未能及时根据病情调整用药,导致疗效不佳,甚至会适得其反,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唐晓洪主任建议年轻人在外奋斗创业的同时,常回家看看,多关心关注家中老人的身心健康,定期体检、按时复查,以免延误时机。

 

根据全区各镇村居民常见病种特点与居民需求,洪泽区人民医院车载CT已随送医下乡活动相继走进仁和、蒋坝、三河、万集等镇村,为当地村民提供医学检查1800余人次通过问诊、检查发现潜在疾病,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与实惠。

(张德明 徐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