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营养科举办营养护理技术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日期:2021-11-25 14:59:13

11月24日下午,区人民医院召开营养护理技术指导小组业务学习会议,主要培训营养泵及配套管路的规范使用。包括各病区营养护士在内的17位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营养科科长付玉珍主持。     

付玉珍担任营养护理小组组长,并在会上以《营养泵及管路规范使用》为题,介绍营养泵及管路的使用方法。指出营养泵可以精确控制营养液输注速度,有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有效减少胃和食管的不适感,同时为吸收能力有限的患者提供最大程度的营养支持。

付玉珍指出,作为基础一线治疗,对已有营养不良和营养风险的患者进行实时合理途径营养支持,可以有效改善其临床预后,减轻患者痛苦,缩短住院时间。营养护士的工作包括导管的置入及维护、营养液的配制及输注技术、肠内营养相关并发症预防等。她希望每位代表回科室后对本科室护士进行相关知识传播及实操的培训考核,提升营养护理服务质量。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临床营养管理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营养护理技术指导小组将继续深化临床营养管理理念,推进医院营养专科建设,形成具有特色的营养治疗体系。

(营养科 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