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勇于担当作为,倾力履职尽责 ——洪泽区人民医院战“疫”记

浏览次数:日期:2021-08-17 15:12:52

7月28日,变异病毒“德尔塔”强势来袭,全区上下绷紧了战“疫”之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洪泽区人民医院干部职工悉数取消休息、休假,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以夜继日的投入到这场抵御病毒的战役中。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疫情爆发后,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各级号召,按照医院部署立即对与阳性病例有密切接触或次密切接触者进行自我甄别,对需要进行隔离观察的医护人员严格落实医学隔离观察制度。除留守值班人员外,分批次奔赴各包干区进行核酸采集、流行病学调查及隔离保障。

洪泽,地处淮河流域,是肿瘤、血液等疾病的高发区域。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洪泽地区肿瘤及血液疾病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在芦丰院长的关心下,由焦峰副院长牵头,组织医务科、护理部、药剂科、输血科等多部门多次进行协商,对需要化疗的肿瘤患者及部分血液病患者采取线上、线下预约床位的举措,倾力为患者提供便捷、保障患者安全。在肿瘤内科十名护理人员因接触阳性患者被隔离、病区仅剩两名管床医生的情况下,护理部从全院多部门抽调人员进行补充。二十天来,全科共收治了肿瘤及血液疾病患者108名。

张老先生是岔河镇的一名五保户,因为疫情管控,出院后回不了家,医院帮其联系120车辆,由管床医生陪护送回村里。下车后的老爷子紧握医生的手,热泪盈眶的感慨:你们真是人民的好医生啊!

孕妇胡女士,孕期32+5周,入院诊断为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因血小板只有2X109/L(正常值:100-300X109/L),2021年8月6日从洪泽区某医院紧急转至区人民医院肿瘤科救治。患者为高危产妇,随时面临大出血风险。情势危急,输血科立即与市中心血站联系输血小板、药剂科紧急为患者购置免疫球蛋白,并与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取得联系,为患者进行线上会诊,陈侃侃主任在线上进行指导治疗。仅3日,胡女士的血小板就回升至97X109/L,安全回家待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洪医的医护人员不仅是白衣天使,而且早已化身为钢铁战士。在前线,他们顺利完成了采集核酸、流调筛查、隔离保障等工作;在后方,他们安全、有序的保障了急危重症患者的就医需求,还保证了全区范围内肿瘤、血液患者的化疗、靶向、免疫等治疗。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洪泽区人民医院在防疫形势极其严峻、人力资源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勇于担当,负重前行,倾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让洪泽百姓即使在疫情之下也能感受到岁月静好!

(沙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