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著名康复专家陆廷仁教授来我院开展查房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日期:2018-08-27 14:16:25

8月24日上午,著名康复专家陆廷仁教授亲临我院骨科指导康复工作。陆廷仁,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洪泽区中医院康复科名誉主任,原北京积水潭医院康复科主任,上海瑞金医院康复科主任。曾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等职。陆教授从事骨科、显微外科、手术外科临床治疗及康复30多年,擅长肢体关节疼痛、周围性神经损伤、运动损伤及关节置换手术后的康复治疗及训练等。

在五病区骨科,陆廷仁教授针对几例典型病例进行了现场的评估与治疗指导,与汪来杰主任、王定雯护士长及区中医院康复科主任王贵玲、康复科医师阮振旭进行了深切的交流与探讨,将其多年的康复治疗经验与大家分享。

住在19床的病人是一位老大娘,今天已经是做完膝关节置换手术后的第7天。陆廷仁教授通过牵引、敲打等方式查看过病人的情况,又查看了病人的影像胶片,对我院骨科的手术水平及护理水平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在得知病人已经可以借助辅助下床走动时,陆教授又将康复期的注意点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示,他强调,此类病人在康复期一定要采用合理的固定方法,使得关节运动的幅度在正常范围内,保证日后的正常行动。随后,陆廷仁教授又查看了几位不同部位骨折的病人,分别作出了康复指导并说明了注意事项。

查房结束后,陆廷仁教授与汪来杰、王贵玲以及骨科二联一代表徐寿斌沟通两院骨科等与康复科密切相关科室的合作事宜。陆廷仁教授表示,治疗和康复密不可分,他将积极配合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医院合理整合医疗康复资源,为两院骨科、康复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陆教授每月定期来洪坐诊,这对我院学科业务水平的提高、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不仅带动我院医疗质量不断提高,更是让洪泽人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医疗诊治服务。

陈庚 徐寿斌 吴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