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风监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务公开 > 行风监督

强化纪律建设 筑牢廉洁底线 ——洪泽区人民医院党风行风建设

浏览次数:日期:2018-08-28 15:5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整改融入业务工作中,提升医院形象,确保全院医务人员廉洁行医进行制度保障。要求我们对医院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为此,我院监察室提出了“强化纪律建设,筑牢廉洁底线”廉洁工程。

一、加强宣传发动。多次召开全院全员动员大会,让全院干部职工从思想上重视党风行风系列整改工作、重视岗位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认识到 “廉政、廉洁”的重要性。

二、强化责任主体。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原则,派发“责任”清单、“季度”工单,进一步明确院长、书记是行风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坚持执行党政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各分管院领导为本分管领域责任人,各职能部门、临床科室主要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的分级责任制。要求遵守党章党规、坚持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四讲四有”标准,认真贯彻落实行风建设“九不准”。

三、重视廉洁教育。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教育让大家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之弦。

1、对新履职人员及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警示教育谈话;

2、对新进人员重点进行廉洁培训,从廉政、廉洁政策的宣讲到带领他们实地参观看守所,再用身边的案例进行冲击式教育,让他们明白廉洁与自由该如何选择;

3、对部分重点岗位人员家属进行廉政教育,对这些贤内助讲政策、谈纪律、提要求,达到让家属帮助和提醒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的目的;

4、利用企业微信通平台,全院中层干部开展党纪党规廉洁知识在线考试,通过考试,强化全院中层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5、领导干部带头讲廉政专题党课,不断强化纪律要求。

四、建立廉洁风险防控。全院、全员范围内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立权力清单、廉政风险点清单与防控措施,强化对环节运行的监督,层层落实,签订《廉政廉洁责任状》、《行风建设责任状》、《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认真落实交流轮岗制度,促进多岗位锻炼和重点岗位定期转任。

五、开展专项治理。针对医院的行业特征,进行专项治理。从药品、医用耗材、检验病理试剂的采购、管理、使用进行全程监督。实现采购集中化、管理流程化、使用合理化。并形成专项文件,责成各部门及医疗护理单元对照文件精神进行自查自纠,限期自我整改,并上报整改方案。同时对整改的情况进行督查。

六、运用舆论监督功能。通过开展第三方满意度调查、工休座谈会、出院病人回访多种形式,聘请社会行风监督员、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等监督方法,了解患者需求,根据患者、社会对医院的意见与建议提出改进措施。坚持每周巡查对全院的医疗秩序、环境卫生、服务用语等全方位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让我们的服务标准化、优质化,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社会满意度,提升医务人员服务形象。

今年以来,我院监察室通过“强化纪律建设、筑牢廉洁底线”对医院党风、行风廉政的各项工作持续进行跟踪、督查、反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联合医务科、护理部、运营质管部、总务科、药剂科、设备科等部门制定整改措施,使得医院党风行风建设工作始终能在良性的轨道上高速运营,最终达到“提升形象”的目的。

(周福玉   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