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洪医人物风采】洪泽区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严凤珍

浏览次数:日期:2021-07-21 10:26:29

图片

严凤珍,本科学历,洪泽区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江苏省小儿危重症专科护士,江苏省护理学会九届理事会小儿危重症护理学组组员。曾获“淮安市优秀护士”“洪泽区人民医院先进个人”等荣誉。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4年,曾在徐州市儿童医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学习,擅长新生儿及儿童疾病护理与小儿困难静脉穿刺,带领科室护理人员开展院内护理新技术、新业务3项,具备先进前沿的专业知识,能常规开展新生儿,普儿常见疾病的专科护理,为患儿提供人性化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科室简介

儿科创建于1986年,为我区成立较早、综合治疗儿童及新生儿的临床专业病区。儿科开放床位47张,科室医务人员共27人,医生11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6名,住院医师3名;有护理人员15名,其中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3名,护师11名;省级护士1名。
本科室医护技术水平各有特长,均能独挡一面并有专科特色。科室管理规范全体医务人员勤勉敬业,能够有效收治新生儿肺炎、高胆红素血症、缺血缺氧性疾病、胎粪吸入综合征、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小儿腹泻病合并脱水、过敏性紫癜、川崎病、毛细支气管炎、重症手足口、疱疹性咽峡炎、小儿尿路感染等;
2016年成立了无陪护新生儿病房,病房实施24小时监控系统。现代化格局的新生儿室内有暖箱10台、蓝光治疗仪8台、多功能监护仪10台,辐射式新生儿抢救台1台、无创CPAP呼吸机1台、微量床边血气分析仪1台及注射泵等专业仪器设备,我科被列为全区新生儿救治中心,以独特服务理念和专业团队为本地区新生儿急危重症提供宣传和救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身心和希望直接关系到民族的素质和国家的前途,本科室注重人性化护理,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护理服务,各项护理操作轻柔熟练,并与患儿做心理交流,和患儿成为朋友。用自己的爱心、诚心满足每一位患儿,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愿为您的宝宝奉献一片最真诚的爱心。
在未来的道路上将会不断完善,不断进取,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责任心,精细化的专业技术为全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我们的服务宗旨是:
尊重生命、善待宝宝、安全第一、除疾助康。
用真诚的心为你送去一丝温暖,用天使的翅膀为你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