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洪医人物风采】洪泽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青青

浏览次数:日期:2021-07-07 15:08:20


图片




王青青,本科学历,洪泽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江苏省静脉输液治疗专科护士,洪泽区护理质控中心副主任,淮安市急诊急救与危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曾获“淮安市首届院前急救技能竞赛二等奖”、“淮安市三八红旗手”、“淮安市优秀护士”、“洪泽区巾帼建功标兵”、“洪泽区青年岗位能手”、“洪泽区优秀护士”等荣誉。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6年,擅长急危重症护理与静脉输液治疗护理,带领科室护理人员开展院内护理新技术5余项,具备精湛的临床护理技术、先进前沿的专业知识,能常规开展急危重症专科护理技术及各种导管的护理,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护理。




重症医学科简介:



重症医学科(ICU)创建于2011年,为我市县区及医院内成立较早、综合能力和规模较大的集中抢救急危重病人的临床专业病区。经过八年建设和发展,目前已初具现代化医院ICU的规模和要求。ICU开放床位9张,拥有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3名。护理人员18名,本科以上学历10人,其中省级专科护士1名,市级专科护士2名。我科以ICU独特服务技术理念和加强医疗模式为本地区急危重病人救治提供全面综合监测和诊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年抢救危重病人500人以上,抢救成功率90%以上。
科室主要收治各种休克、呼吸心跳骤停、心肺脑复苏、多发伤、重症感染、感染性休克、重度中毒、严重心律失常、大手术后严重并发症、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重型哮喘、产后大出血、DIC、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等内外科危重症病人。
科室配有多台呼吸机、多功能心电监护仪、微量泵、输液泵、中央监护系统及有创监护仪、床旁快速即时血气分析及降钙素原检和心梗三项BNP检测、颅内压监护仪、连续血液净化系统(CRRT)、PICCO容量监测仪、纤维支气管镜、床旁X光机、气压治疗仪、亚低温治疗仪、床旁彩超机等专科先进设备。能独立开展有创、无创机械通气,血流动力学监测,连续性血液净化,徒手盲插鼻肠管、肠内肠外营养支持,俯卧位通气等先进技术。
在未来的道路上将会不断完善,不断进取,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责任心,精细化的专业技术为全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科室服务宗旨:

以病人为中心,用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设备减轻病人痛苦,挽救病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