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我院开展2017年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培训会

浏览次数:日期:2017-01-25 09:42:56

为了有效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预防控制工作,1月25日下午我院院感科组织召开2017年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培训会。
       陈永军副院长指出禽流感并不可怕,大家没有必要恐慌,医务人员要做到内紧外松,平时医疗工作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就诊流程,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感染科谭建副主任解读了《2017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技术指南》,围绕禽流感的流行病学、临床表现、诊断和治疗以及医院感染防控措施等进行了讲解。院感科朱玉艳主任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个人防护》知识进行培训,提出要注意个人卫生,医疗活动中加强标准预防,对如何使用防护用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院感科干事沙莎解读了《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
       进入新的一年,全国多省市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作为我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定点收治医院,为做好全院医护人员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防范和应对准备工作,区人民医院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开展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