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疗新闻

患者觉得胸口闷来医院检查竟发现……

浏览次数:日期:2021-03-09 08:48:29

日前,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为一位急性前壁心肌梗死患者进行了急诊PCI手术。

当日上午10时,患者在家中突然感觉到胸口剑突位置剧烈疼痛,同时伴有恶心、心慌、胸闷等症状,遂呼120来我院进行治疗。入院后经心电图复查显示该患者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考虑到该名患者年纪较大,有严重生命危险。心内科王军医师及其团队决定打开胸痛中心绿色通道救治程序,绕行CCU(即入院后不停留急诊科、不进心内科室,直接进入导管室),行急诊PCI。

术中冠状动脉造影显示LM(左侧主干冠状动脉)、LAD(前降支)等存在多处狭窄,LM开口处狭窄达到95%、可见血栓影。王军医师及其团队迅速为患者制定手术计划,决定行主动脉球囊反博术+冠状动脉药物支架植入术。

 

 

此次手术狭窄位于左侧冠状动脉开口处,范围达到95%。简单来说就是在血管根部存在大体积血栓,稍有不慎极易造成患者死亡。

王军医师及其团队精密配合,将主动脉球囊送至主动脉左锁骨下动脉开口远端处,耐心、多次更换不同规格球囊,安装药物支架。直至造影显示残余狭窄降至10%以下、血栓影消除。患者安全顺利返回病房进行护理。

心内科主任王军说:“作为洪泽地区胸痛中心,洪泽区人民医院的实力强劲、后盾坚实,类似的救治案例不胜枚举。近年来,已成功抢救了多例急性心梗患者,这些成功案例更重要的是依靠医师精湛的技术、快速的反应和院内多学科配合的团队精神”。          

 

(颜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