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疗新闻

洪泽区人民医院眼科眼底血管造影技术

浏览次数:日期:2021-07-15 11:11:36

眼底血管造影技术(fundus fluorescein angiography,FFA),是利用荧光素钠做为造影剂从肘前臂或手臂静脉快速注入,当荧光素钠随血流进入眼底血管时,通过一组滤色片的眼底摄影机,持续拍摄眼底血管外染料轮回时接收激发光线发射出的荧光形态,以察看视网膜动态轮回的过程,从而得以发现眼底血管的微细结构和微小的变化。它是一种观察眼底微循环动态和静态改变的有效方法,对眼底病的发病机制、诊断、指导治疗、评估疗效及推测预后等各方面均可提供有价值的资料。FFA已作为高血压、糖尿病特殊病种的申报检查项目之一。
洪泽区人民医院眼科5月份引进眼底血管造影技术,检查前要求患者空腹血糖低于10mmol/L,餐后低于16mmol/L,血压控制在160/95mmHg以下。要求无青霉素、头孢、磺胺类药物过敏,无哮喘,无青光眼,无严重心、肝、肾疾病者才能检查。
有需要做检查的可以和眼科李素美13952361979,或张川灵18752361307联系。



图片

洪泽区人民医院眼科简介

眼科现有医生6人,其中副高职称1人,中级职称2人,初级职称3人。年门诊量18000余人次,收治病人600余人次,年手术量500余人次,拥有美国爱尔康超声乳化仪、海德堡OCT、法国光太眼底激光仪、法国光太YAG激光仪、日本KOWA血管造影仪、日本拓普康手术显微镜、瑞士徕卡手术显微镜、日本拓普康眼压仪、日本拓普康裂隙灯显微镜、日本拓普康全自动电脑验光仪、日本拓普康眼底照相机、法国光太YAG激光仪、天津角膜内皮计数仪、天津眼生物测量仪、苏州六六角膜曲率仪、重庆康华眼科AB超、重庆上邦视野仪、武汉泪道激光仪等设备。
眼科常规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青光眼手术、泪囊手术、泪道置管手术、眼球摘除联合羟基磷灰石义眼台植入术、斜视矫正术、翼状胬肉手术、内翻倒睫手术等;治疗青少年近视、远视、弱视、斜视及葡萄膜炎、角膜炎、眼外伤、眼底病等各种眼部疾病。
定期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眼科专家来院会诊,使洪泽及周边地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省级专家带来的先进技术。



















图片

李素美,女,眼科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998年毕业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五官专业,2007年取得南京医科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02年至2003年在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进修一年。2011年2月至5月在南京鼓楼医院眼科进修学习,2014年10月至12月,在上海眼耳鼻喉科医院进修学习。2021年1月至6月在南京医科大学眼科医院进修玻璃体视网膜等眼底病技术。
专业特长:擅长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人工晶体植入术、青光眼小梁切除+周边虹膜切除术、眼球摘除+羟基磷灰石义眼台植入术、鼻腔泪囊吻合术、泪道置管术、翼状胬肉切除+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睑内翻矫正术等手术。擅长葡萄膜炎、角膜炎、视网膜病变、弱视、近视、远视等疾病的治疗。
每周一二三上午门诊。13952361979



严宏,女,眼科返聘医师,住院医师,1974年参加工作,1978年至1979年在南京军区总院眼科进修一年。
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泪道激光手术、泪囊手术、青光眼手术、眼球摘除手术、翼状胬肉手术、内翻倒睫手术。擅长角膜炎、葡萄膜炎、视网膜病变、复杂眼底病的诊治。
每周一、三、四、五门诊。联系方式13905231600



赵卫卫,男,眼科主治医师,2010年参加工作,毕业于徐州医学院临床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2010年9月至2011年2月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进修学习。
专业特长:擅长青光眼小梁切除+周边虹膜切除术、眼球摘除+羟基磷灰石义眼台植入术、鼻腔泪囊吻合术、泪道置管术、翼状胬肉切除+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睑内翻矫正术等手术。擅长葡萄膜炎、角膜炎、视网膜病变、弱视、近视、远视等疾病的治疗。
门诊不固定,联系方式15952313621



张川灵,女,眼科主治医师,2013年参加工作,毕业于安徽省蚌埠医学院临床专业,学士学位,研究所在读。2015年8月至2018年8月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习。2020年4月至2020年10月在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进修。
专业特长:擅长斜视、弱视、角膜炎、葡萄膜炎、眼底病、屈光不正等疾病的诊断治疗,擅长斜视矫正术、眼球摘除术、泪囊摘除术、泪道置管术、翼状胬肉切除+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睑内翻矫正术等手术。
门诊不固定,联系方式18752361307



陈宇,女,眼科住院医师,2014年毕业于江苏大学医学院,临床专业,学士学位。2020年8月到淮安市一院进修为期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专业特长:擅长眼球摘除术、泪囊摘除术、泪道置管术、翼状胬肉切除+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睑内翻矫正术等手术。擅长葡萄膜炎、角膜炎、视网膜病变、弱视、近视、远视等疾病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