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疗新闻

好医生婉拒卡物彰显医德高尚 美天使精心护理呈现医患情深

浏览次数:日期:2017-07-11 17:12:25

   5月25日下午,83岁的厉老太在洪泽区人民医院骨外科康复出院,她的家人为感恩骨科副主任医师汪来杰的高超治疗技术与高尚医德,以及五病区全体护理人员关怀备至的精心救治,特地送来了两面锦旗以表达谢意。
       半个月前,厉老太因左股骨颈骨折入住区医院骨科进行左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手术的前一天晚上,厉老太的家人将1000元购物卡硬是塞进了正在值班的汪来杰的口袋,汪来杰几番推辞,看着患者家人恳切的眼神,为了让她们安心放心,有个良好心态面对次日的手术,他只得暂时收下。看着厉老太的家人放心离去,汪主任随即将购物卡转交给了护士长,并嘱咐其在厉老太手术结束后,将购物卡退还给她的家人。
       汪来杰说,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本来是我们份内的事情,我们理解患者以送红包、购物卡及其他礼物的形式,表达渴望得到医院尽心尽力救助的心情,但是我们不能打破医德底线,不能让圣洁的白大褂沾上污点,不能对不住白衣天使的神圣称谓。
       据悉,洪泽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医生拒收红包钱卡之类的事情屡见不鲜,医护人员将患者送的卡物辗转退还、将现金红包为其缴付住院费用的情况常有发生,很多医生“收下了”红包,却感动了患者。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区中医院院长王林森表示,医院一贯重视医德医风建设,经常性的开展“远离红包,廉洁从医”系列警示教育,要求全院职工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坚持原则、坚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让广大患者安心、放心,对医院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