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开学了,这位女生如愿如期复学!

浏览次数:日期:2022-09-01 09:18:06

“医生,帮我开个康复证明,我复学学校需要…”日前,一位16岁美丽活泼、品学兼优的花季女生对洪泽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如是说。

(治疗前听力图)

王同学今年16岁,今年6月初因“突发右耳听力下降伴耳鸣1天余”来洪泽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检查后发现患者“突发性耳聋”,病情较重,建议立刻住院治疗。患者及其家人非常紧张,当日紧急赶至省城南京某三甲医院就诊,检查为右耳极重度聋,考虑患者年轻且听力几乎完全丧失,告知听力恢复的可能性不大,建议返回尝试挽救治疗。  

(治疗后听力图)

王同学随后再次返回洪泽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接受治疗。经过系统性专科治疗,半月后患者右耳耳鸣消失,听力略有恢复但仍重度聋,影响生活。后因个人原因患者无法继续住院进行第二疗程,耳鼻喉科主任陈丽团队遂建议其门诊行“耳部鼓室给药”治疗。经过多次鼓室给药,配合口服药物,患者右耳听力逐渐提高。一个半月后患者复查听力,右耳恢复到30多分贝,已恢复到正常人听力,不影响日常生活学习。

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王同学开开心心的上学去了。

 (供稿/魏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