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医护上门,入户诊疗 ——“网护通”团队完成首例非本院出院患者上门护理服务

浏览次数:日期:2022-07-11 17:04:18

“网护通”项目以患者延续性医疗为起点,为区域内出行不便、生活不能自理、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医疗服务,解决了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护理部李卫红主任如是说。

上门服务,入户诊疗

“您好,请问贵院有上门护理服务吗?”2022年5月的一天,一名女士抱着试探的口吻,询问正在门诊大厅忙碌的志愿者。

经了解,该女士姓蒋,其母亲患有Ⅱ型糖尿病、脑梗、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因长期使用导尿管、胃管,患者又处于卧床状态无法行动,故提前询问有无上门护理服务项目。护理部副主任徐婷婷立即表示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并向蒋女士详细介绍我院互联网+护理——“网护通”团队建设情况、人员组成及目前能提供的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蒋女士听后非常高兴,终于可以解决她母亲的换管问题了,她表示有需求会联系“网护通”团队。我院网护通自开展以来,已完成77人次的上门服务,涉及置入/更换导尿管、胃管、伤造口护理、清创换药等医疗服务。

精准研判,护佑健康

6月11日,网护通团队收到蒋女士的第一次上门服务申请,护理部立即安排急诊急救专科护士曹艳上门为其服务。到达地点后,曹艳评估发现患者生命体征异常,不适合进行院外操作,并向家属反馈情况。家属立即拨打120,最终收住呼吸科住院治疗。蒋女士表示非常感谢曹护士做出正确判断,让她母亲得到及时救治。

对口护理,专业诊疗

7月11日,蒋女士再次申请上门服务。省伤造口专科护士沙莎充分了解患者既往与近期情况,携带相关设备、耗材,经现场评估安全,顺利为患者完成更换导尿管与更换胃管操作,并进行相关知识指导。

团队总负责人、护理部主任李卫红表示,出于多方面的考虑,前期“网护通”小组仅接受院内出院患者上门服务申请。日前随着我院完成互联网医院与省平台的对接,接下来我们要结合前期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网护通”组织架构、工作制度、服务流程、服务项目、服务内涵等,待平台设置成功,将服务范围由本院出院患者扩大到院外出院患者及社会需求人群,进一步扩大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造福一方百姓。

(供稿: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