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疫情防控下的生命护佑

浏览次数:日期:2022-05-05 10:21:54

“身在病房心在外”,住在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心内科的王先生这两天显得很焦急,他最担心的是在自己出院离开了洪泽而网购的包裹还没送到。这份包裹是王先生委托远在天津家中的女儿在网上订购的,此前也订购了同样的包裹,却因为发货地疫情,快递停运迟迟没有发出。不得已,王先生又让女儿从江苏重新定制了一份,还好,快递如期送达。这份让王先生特别看重的包裹里到底是什么宝贝呢?

生命至上,先治疗再说

王先生今年45岁,天津市人,大货车司机。4月26日凌晨0时,他驾车途径安徽天长路段时,在无明显诱因下突然出现右侧胸部胸痛不适,胸痛持续放射至肩背部,并伴有大汗、恶心、呕吐等症状,经休息未经好转,也未予重视,遂继续前行。途中,胸痛症状持续约7小时仍未缓解,眼看已到洪泽境内,王先生随即拨打120说明情况,7点26分,“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将同样身着防护服的王先生接到了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

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救治流程,王先生被接到医院后立即绕行CCU急诊完善查体。入院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心功能I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必须立即手术。

但王先生犯难犹豫了,他的身上没带什么钱。心内科王军医师团队安慰患者,时间不等人,先治疗,其他的等等再说。随即为患者进行急诊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内血栓抽吸术+冠状动脉内药物支架植入术,手术一气呵成,术后患者安返病房。

临时家人,胜似一家人

王先生被单独安排在隔离病房进一步治疗康复,按照要求,他在出院前必须一直呆在病房里。离家千里之外,没有家人的陪护,心内科的医护人员成为了王先生的临时家人。

从治疗、照护到饮食等每一个环节,只要有需要,医护人员总会热情帮忙,尽量满足需求。精心周到的全方位服务,让“足不出户”的王先生切身感受到了如家的温暖。王先生表示,下次路过洪泽,还得来医院看看大家。

 

无以为报,锦旗表谢意

5月4日上午,即将出院的王先生打开收到的包裹,在临行前亲手将一面印有“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送到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心内科王军主任、魏红芹护士长等医护人员手中,感谢心内科医护团队对其的精心治疗与贴心照护。

一面锦旗承载着一份真情、一份感恩,也让天津市王先生在院期间与洪泽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医护团队建立的浓厚情谊演绎成为“千里尚为邻”的感人佳话。

心内科主治医师陈玉柱表示,大家已将王先生的行囊收拾好,医院按照闭环管理已安排120车辆护送他到高速路口,因为王先生的家人已经从天津赶到了洪泽高速路口等待,接他回家。(张德明  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