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脊柱内镜下腰椎管减压椎体间植骨融合内固定术

浏览次数:日期:2021-11-30 14:11:39

日前,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骨科副主任周广伟雷卫军、张景涛、张凯凯等医师团队配合下成功为患者实施脊柱内镜下腰椎管减压椎体间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术后患者疗效满意,于近日康复出院。

66岁的王先生因腰部与双下肢疼痛麻木,间歇性跛行一年加重两月入院。此前行保守治疗没有实际效果长时间的腰腿疼痛与双下肢疼痛麻木,患者深受折磨,苦不堪言,遂来院找周广伟主任就医。

经入院进一步检查,诊断为腰椎管狭窄,腰4-5椎间盘突出症,周广伟及其医师团队结合患者身体状况与检查诊断结果,精心制定手术方案两天后,成功为患者实施全麻下经皮椎间孔镜下腰45椎间盘髓核摘除+椎板开窗减压+椎体间植骨融合内固定术。

腰椎融合固定手术是目前区县级医院中大手术,此前类似病例大多请上级医院专家来院会诊手术,为开放手术,传统开放手术切口大,需要剥离很多软组织,出血多、创伤大、恢复慢,住院久,患者相当痛苦。周广伟表示,脊柱手术微创化、内镜化是未来发展方向脊柱内镜下手术仅通过经体表的几个不到2厘米左右的微小切口,就可以达到治疗目的,手术损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患者满意度高。

洪泽区人民医院率先在全市开展,填补了脊柱内镜融合技术空白,有力推动了骨科诊疗技术微创化的发展标志着院脊柱微创技术上了新的台阶更是一个质的飞跃。

 

    每一天都向着目标奔跑,把提高技术与服务患者作为医师生涯的最重要事情。周广伟总是充分利用时间,秉持信念,钻研实践,不断超越。他笃行不怠、踔厉奋发的精神与厚积薄发、精湛娴熟的医术得到了很多省内外医学大咖的盛赞。

         (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