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世界压疮预防日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日期:2021-11-19 16:23:33

2021年11月18日是第九个世界压疮预防日,为提高我院护士及养老机构护理员对压疮(压力性损伤)知识的认识,掌握压疮预防护理知识,从而有效预防压疮并为患者者提供专业的指导与照护,11月19日上午,洪泽区医院护理部大外科和大内科系统组织皮肤小组成员到夕阳红老年公寓及区医院重点科室开展“2021世界压疮预防日系列活动”。

    活动包括现场理论授课、视频分享、床旁指导。理论由国际伤口造口治疗师沙莎护士长负责讲解,通过大量图片和案例的展示使护士及护理员对压力性损伤的概念、分期、发生原因、易感因素、预防措施及处理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压力性损伤(压疮)是全球卫生医疗机构共同面临的难题,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给家庭及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压力。对于压疮,预防远大于治疗,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护理人员对压疮(压力性损伤)的防治水平,增强了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对压疮的预防意识,了解发生压疮后的护理配合等知识,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

(孙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