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洪泽区人民医院介入科开展新技术为患者减轻痛苦

浏览次数:日期:2021-10-27 15:17:05

近来,洪泽区人民医院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通过新项目新技术的开展运用,让洪泽及周边地区群众切实感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经济的卫生健康服务。

 

病例1.

患者唐女士今年75岁,10月12日因“无明显诱因下腹部胀痛并逐渐加重约2个月”来洪泽区人民医院就医。查腹部CT平扫提示为双肾多发囊肿、腹主动脉瘤,为进一步治疗至介入科就诊,以“腹主动脉瘤”收住院。

入院完善相关检查后诊断为腹主动脉瘤、II型糖尿病、脑梗死、双肾多发囊肿等。10月16日。介入科王寿春主任、放射科丁怀军主任共同为患者顺利行腹主动脉瘤覆膜支架腔内隔绝术,10月20日,患者康复出院。

 

病例2.

64岁的屈先生因“反复咳喘5年余,加重3天”于9月10日入住洪泽区人民医院呼吸科。经查上腹部CT显示为胆总管下端结石伴胆囊炎、肠系膜上动脉夹层伴血栓形成等症。患者有多年腹部胀痛逐渐加重病史,经相关科室会诊后转至介入科治疗。

经诊断为肠系膜上动脉夹层伴血栓形成(SISMAD Ⅱ型)、慢阻塞性肺病伴有急性加重、II型糖尿病、前列腺增生、结肠息肉、胆囊切除术后及胆总管结石等。遂于17日行肠系膜上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术后第二天患者腹部胀痛症状明显改善,24日顺利出院。

 

病例3.

69岁的高先生因“右下肢跛行半年,加重1月”于2021年10月12日入住洪泽区人民医院就医。患者曾在2019年10月因右下肢跛行在南京鼓楼医院诊断为“右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收住入院并行右下肢动脉球囊扩张术,术后症状明显改善。半年前患者感到双下肢行走不适,右下肢跛行症状复发,近1月症状明显加重,左下肢无力伴皮温低,为进一步治疗,门诊以“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收住医院介入科。

经检查诊断为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糖尿病足、II型糖尿病、高血压等症。诊断明确,遂给予行左下肢动脉造影及球囊扩张术。术后患者安返病房,查体显示左下肢皮温恢复正常,于术后三日顺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