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提醒:不当采耳危害大

浏览次数:日期:2021-10-12 18:43:42

10月12日上午,患者韦先生带着一个月前就准备好的锦旗来到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向耳鼻喉科陈丽主任、季维芹护士长表示谢意,感谢耳鼻喉科全体医护人员对其提供的精湛医术与优质服务。

29岁的韦先生因左耳听力下降伴耳闷不适一月于上个月来洪泽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就诊,经查发现左耳道肿物,考虑“外耳道乳头状瘤”可能性大,需手术治疗。遂收治入院,入院第二天经各项术前检查及准备完善后,陈丽主任为其顺利进行“左耳内镜下肿瘤切除术”。术后患者无任何不适与痛苦,并于两天后出院。后经门诊定期复查并对症治疗,患者现已康复,左耳听力完全恢复。

谈及连日来的就诊体会,韦先生感触颇深,此前自己为“图享受”去外面挖耳采耳,回来后便慢慢发现耳朵堵塞不适,渐渐听力下降,且伴有流血水,方才引起重视,至医院就诊。

陈丽表示,此类肿瘤主要与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有关,多是受到炎症或不良的挖耳刺激等感染而成,部分还有恶变倾向。采耳虽然让人一时舒服,但潜在危险更需重视,她提醒大家尽量不要自行采耳或频繁采耳,如采耳后有不适症状,应尽早至医院就诊。

(张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