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致敬首个医师节,许下医学的誓言

浏览次数:日期:2018-08-21 18:40:16

作为一名医者,我自少年立志,便矢志不渝。高考志愿,唯一意向:临床医学。终如所愿,踏上漫漫医路。自踏入医学殿堂的那一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词就铭刻于心,为了患者的生命与安全为了不负洪医众多兄弟姐妹的期望与领导的嘱托,我带领肿瘤科的诸位“战友”和洪泽湖畔的“癌友”们一道抗癌路上拼搏拼搏再拼搏。

作为一名医者,我从来都是敬畏生命,心怀大爱。古人不为良相,则为良医一直以来,医者都是备受赞誉和尊敬的职业,古人几乎将医生提升至良相的高度。我自问自己担当不了治国之能臣的重任,但,以自己近二十年的从医经历、逾万例肿瘤患者的诊治经验,传递医者的担当与大爱尚有可为

2018年8月19日--中国的首个“医师节”,面对从天而降的幸福,我医者,注定不会因为节日放弃自己的患者,也无法像常人一样抛开一切去KTV陶醉、去酒吧买醉。因为我是诸多“癌友”朋友的精神支柱,是肿瘤科所有兄弟姐妹的领路人。不仅要承受高强度的工作和巨大的心理压力,还要不断地给大家加油、鼓劲。让我的“战友”和“癌友”们在与“癌魔”的战斗中始终“满血”。

2018年8月19日--更是属于我们肿瘤科所有白衣天使们的节日,这一次,我们不仅得到了政府领导和医院领导的祝福,更是收到了生平的第一束鲜花、第一盒巧克力。这是我们科室的美小护们为了首届医师节早就策划好了要送给我们的“惊喜”。

作为一名医者,中国首个医师节,面对来自领导和同事的祝福,面对患者对生命的渴望,我庄严宣誓:

守护生命,是我们的职责,

遵医重卫,是你们的权利。

入行医疗,让我一生骄傲,

    彼此信任,成就用心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