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务公开 > 政策法规

12320卫生热线

浏览次数:日期:2017-07-14 16:21:45

   12320是卫生部于2005年12月9日开始在全国启用的一个统一、便于记忆和使用的政府公益热线电话。电话覆盖全国各地,服务对象为境内所有人。
        一、12320的性质
        12320属于卫生行业政府公益热线,是卫生系统与社会和公众沟通的一条通道,是社会公众举报投诉公共卫生相关问题的一个平台,是向公众传播卫生政策信息和健康防病知识的一个窗口,它是卫生部门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实行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改进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最终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的健康服务。
        二、12320有哪些功能
1.受理公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违反卫生法律法规案件的举报
2.受理公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投诉
3.受理公众对公共卫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提供我国有关公共卫生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保健方面的咨询服务
5.开通的城市都建立了比较完善的联动机制,公众的举报、投诉和建议均能迅速地转办给相应的处理部门,并及时获得处理进展或结果的反馈,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给公众。
       三、淮安市12320关注方法
1.拨打12320卫生热线。
2.登陆www.jsha12320.cn。
3.关注微信公众号 “淮安12320”。
4.关注微博:@淮安12320(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