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好医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树立好医风

献血证

浏览次数:日期:2018-11-23 10:49:59

我的血能够救人,我很开心。

但是一个人能有多少血,把血流干之后,那个人也会死。也许,所有的献血者贪图的只是一张献血证。

献血证作为荣誉,它不会带来物质利益,但至少我很爱那上面的红色。我的第一次抽血,也是唯一一次抽血,当我看到护士将我的血液通过皮管抽出时,当我看到塑料袋中渐渐趋向饱满时,心中是害怕与满足。或许,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没有办法成为伟大的人,但是一定要成为善良的人。

我曾经尝试过很多的助人方式,但是将自己生命所需的血液传递给他人的方式是首次尝试。我从未有过重大的疾病,也从未需要过血液,不清楚一血液对于一个人来讲具有怎样的意义,我所在乎的只是一张能够见证我做善事的证明——献血证。可是,当我看到我的同学们一次次地去献血,我很诧异是否献血已成为习惯,抑或者他们都渴望荣誉吧!

可是,我来到了医院,看到了死亡,也看到了生命。很多人,因为他人的血液,重新找回了生命,也有很多人,因为缺少血液,而走向了生命的终结。如果硬要将献血作为责任的话,这是不恰当的。可是作为生命的体现,我们是有义务来捍卫生命的美好的。

我无法否认在名利驱使下的献血行为,因为这本来就是人生中最值得赞扬的事情,但是,在献血的时候,我更期待所有人都能够以心换心,以血换爱。

生命延续的方式并不只有养育后代,献血是一种可以让死亡成为故事的方式,你和我都不想面对死亡,可是人生这一辈子都是在等死。世间万物,包括人都不够逃过死亡。恐怕,你所能遗留下来的不是一张献血证,而是一种永恒的精神。

我的血不是用一张献血证可以换来的,而是用爱与奉献构成的。上帝赐给了人类血液,是为了教导我们把生命奉献给对方,把爱心留给自己,把梦想留给世界。你和我都不可能永生,可是还有很多人可以重生,那个时候,或许,你也会重生的。

 (曹瑞冬)


上一篇:血液里的光
下一篇:献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