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手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园地 > 急救手册

暑假玩乐之际,谨防小孩溺水

浏览次数:日期:2018-07-23 08:05:03

炎热的暑假来临之际,又是孩子们盼望着游泳的最佳时节,这个时候家长有必要做好儿童的安全教育。近期多起新闻报道儿童因戏水不慎溺水,让人感到痛惜之际希望能敲响安全教育的警钟,杜绝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

首先做预防孩子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给孩子介绍溺水案例,让孩子提高安全意识,叮嘱小孩不要独自一人到池塘、水库等地方嬉戏,孩子游泳时,需要家长的陪同;其次教孩子自救方法,发现有人落水时,要大声呼救,引起周围人的注意,不要冒然跳水救人。平时家长可以带孩子到游泳馆学游泳,增加自救技能;最后,发现有人溺水抢救到岸后,可进行现场抢救,清除溺水者口鼻里的异物,若溺水者呼吸心跳停止,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同时要紧急联系急救中心或120,将溺水者送到医院进行专业救治。

 生命是宝贵的,但也是易逝得,让我们一起来珍惜生命,留给父母、亲戚朋友一个完美、欣慰的结局。

                                    陈学虎